医院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概况 > 医院活动

国家级和市级继教项目在成都顾连锦宸康复医院成功举办

阅读:

国家级和市级继续教育项目

2018年6月28日,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常见老年综合征的评估及康复管理”和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老年失能的综合评估及干预”在成都顾连锦宸康复医院举行。尽管晨起突发爆雨,但培训仍吸引了100多名来自省内多个综合性医院老年科、养老机构中从事养老和老年医学临床工作的同仁参加。

课件分享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分为综合评估和失能两个专场。从不同的角度对老年患者存在的常见老年问题进行了讲解,旨在提高老人的生活及生存质量。

董碧蓉教授

四川大学华西国家老年病临床研究中心董碧蓉教授对常见老年综合征的共病管理、跌倒防治、吞咽障碍、多药共用等进行了详细的诠释。  
蒋建军博士

四川大学华西第四医院蒋建军博士对生命末期整体关怀计划、原则及指南进行详细讲解,有助于临终患者如何走得有尊严。  

丁光明主任医师

成都市第十一人民医院丁光明主任医师分享了常见导致失能的心血管疾病的综合管理,重点是做好高血压、心房纤颤、心力衰竭以及隐源性卒中等基础疾病的治疗及选择适合的治疗技术。  

蔡清艳副主任医师
 
 

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蔡清艳副主任医师对2017年失眠障碍指南进行了解读,尤其针对老年人失眠的心理治疗、物理治疗、药物治疗及综合治疗。  

罗伦主任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科罗伦主任对社区老人失能的原因进行分析,对组建社区康复框架,构建分级康复网络,传递重建生活为本进行诠释,并以案例说明失能老人的康复与照护的重要性。  

张安仁教授

成都顾连锦宸康复医院医疗院长、学科带头人张安仁讲解了膝骨关节炎结构、功能、影像学以及活动四个方面的评定,分享了基于循证的膝骨关节炎三个阶段特异性治疗原则:预防,恢复及维持以及康复医学关注的重点功能、稳定性以及本体感觉。  

王倩主任

成都顾连锦宸康复医院医务部王倩主任主要讲解了老年失能的概念、评估及康复干预。让我们充分认识到老年失能与躯体问题、认知问题以及社会问题密切相关  

吴仕英主任医师

成都市老年康疗院吴仕英主任医师对老年共病的多重用药管理策略中AOMOR阶梯评估方法及老年人用药6个原则进行了分享及实用案例解析。  

唐跃群副主任医师

成都市老年康疗院唐跃群副主任医师从重建生活为本的概念到运用多种方法实现重建生活为本的作业治疗,通过案例诠释了对失能老人的生活意志、生活能力、生活方式的改善,从而让老人过上有尊严、有质量的生活。  

付隆君副主任护师

成都市老年康疗院付隆君副主任护师重点对老年护理新理念以及将全人理念应用到医养结合机构中失能个案护理进行了分享。

本次会议是成都顾连锦宸康复医院又一次承办的国家级和市级继续教育项目,会议专家云集、内容丰富,涵盖了老年综合征和老年失能的诸多方面,同时为这一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医务人员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

未来,顾连锦宸将在提升临床医疗服务的同时,在学术领域不断探索与研究,扩大在各领域康复技术与教育的投入与建设,提升康复大众意识,积极推动中国康复医疗事业的发展。

快捷通道/Shortcut
康复设备/Scientific research technology
挂号系统/REGISTRATION SYSTEM

成都顾连康复医院提醒:请根据提示准备填写信息,以确保医生给您提供专业的分析和治疗建议。信息已经加密,请放心填写,我们会及时给您回复,请保持电话畅通。

您的姓名:
您的年龄:
电话号码:
病情描述:

自助预约挂号平台

Self appointment registration platf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