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患者活动

《Battle吧!轮椅!》顾连OT脊髓损伤小组活动,一触即发!

阅读:
 
 
图片

这段时间

不管是微博朋友圈公众号

基本上都被同一件事情霸占了 热 搜

图片

没错!它就是——

 

图片

截止小顾发文前

金 牌 榜 是这样滴

图片
图片

上有运动健儿在东京奥运win-win-win

下有张姐李哥在顾连空坝坝pk-pk-pk

咱们康复人也来为奥运打个call

作为全国脊髓损伤者关爱联盟成员单位,成都顾连锦宸康复医院一直致力于利用康复医学帮助脊髓损伤患者重建生活能力和信心,重迎健康而幸福的新生活。

Battle吧!轮椅!

脊髓损伤小组活动

奥运会赛场热火朝天之际,成都顾连锦宸康复医院借势开展了一场特别的“体育竞赛”。由OT治疗小组的治疗师们策划组织,脊髓损伤住院患者积极报名参加,以轮椅技能展示、轮椅游戏、轮椅竞赛为主要项目的脊髓损伤小组活动,一开场就吸引了治疗大厅所有人的目光。

图片

“大家好,我叫小田,今天很高兴能够来到顾连和大家一起参加这个活动。我和大家一样也是脊髓损伤患者,在康复的帮助下,我重新掌握了生活技能适应了生活,希望大家也能和我一样用更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

图片

活动中,我院OT团队特别邀请脊髓损伤病友田大哥到院与在院患者一起交流,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大家积极向上、继续康复,并为大家讲解演示了轮椅前进后退、转弯、拾物的使用技能,以及在使用轮椅时发生侧翻、后倒时该如何自我保护的技巧。

Ready go!

轮椅竞赛开始!

 

游戏规则:六名患者随机分为两组,每组三名成员;设定两条相同路线,用杯子设置S型绕行路障;每组成员协同合作,运送小球绕路障至终点并投篮,往返三次;每投进一球得两分,碰到一个障碍物扣一分,总分高者获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1

8-2

OT脊髓损伤小组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意义

让康复更贴近生活

有些活动

表面上是battle

背地里其实是轮椅小技巧培训

图片

活动目的

①帮助患者学习了解初级轮椅技能及使用技巧,提升患者独立使用轮椅能力;

②增强患者沟通能力和康复自信心,加强执行能力、注意能力、医从性等;

④帮助治疗师动态了解患者轮椅技能提升潜能,有利于后续康复计划制定。

 
图片
脊髓损伤患者来说,康复治疗的意义更多在于并发症防治、改善移动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减轻家属的照护负担。

因此,帮助患者更好的把康复训练应用到日常生活中,就是成都顾连锦宸康复医院经常开展此类活动的意义所在。

图片
图片

除了脊髓损伤,我院康复团队还根据每个患者不同的功能障碍设置了手功能康复小组认知康复小组ADL重塑小组等,通过开展不同主题、不同形式的小组活动,帮助这些患者在小组活动中将治疗中重新学习到的生活技能应用到生活场景中,包括家居环境模拟、办公场景模拟、外出购物乘坐交通工具、社会交往人际互动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OT小组活动

针对脊髓损伤患者进行定制化、趣味性的训练内容,通过戏、手工、互动等方式帮助患者进行日常生活能力重建和轮椅功能使用,调动患者主观能动性和参与意识,增强患者与家属之间的沟通,创造人际交流机会的目的。

家居环境模拟训练

院内设置家居环境模拟训练区,最大限度模拟餐厅、厨房、卧室,在康复训练中通过融合日常生活活动,帮助患者重新掌握衣食住行基本技能,为患者回归家庭做好准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家居环境改造指导

为有需求的患者提供居家环境改造指导,深入患者居住场所,结合患者功能情况,设计出行、起居、洗漱、烹饪等无障碍装修方案,最大限度辅助患者居家生活,也能有效降低日常生活中跌倒、摔伤等风险。

病友交流会

邀请已经出院的脊髓损伤患者到院分享康复故事和成功经验,与在院患者面对面交流,掌握解决问题的方法,从心理上增强自信心及克服困难的勇气。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出行指导

我们特别重视患者回归社会后的外环境日常生活能力,如购物、出行、打车、乘坐电梯等,通过实地指导、亲自演示、安全宣教等方式,教会患者掌握更多安全的、基础的户外环

 

脊髓损伤康复

 

1

脊髓损伤康复意义

01

防治并发症

02

缩短卧床时间

03

改善移动能力

04

提升自理能力

05

减轻家庭负担

 

2

综合康复治疗技术

图片

 

3

脊髓损伤康复流程

图片

 

4

康复设备

图片

下肢康复机器人训练系统

图片

外骨骼助行机器人训练系统

图片

情景互动虚拟现实训练系统

图片

三维上肢多关节训练与评估系统

图片

天轨训练系统

图片

四肢联动训练系统

 
图片

 

上一篇:愿安康 | 这个元宵,有汤圆、有宫灯,还有爱的祝福!

下一篇:『多肉DIY活动』爱自然、爱生活、爱自己

快捷通道/Shortcut
康复设备/Scientific research technology
挂号系统/REGISTRATION SYSTEM

成都顾连康复医院提醒:请根据提示准备填写信息,以确保医生给您提供专业的分析和治疗建议。信息已经加密,请放心填写,我们会及时给您回复,请保持电话畅通。

您的姓名:
您的年龄:
电话号码:
病情描述:

自助预约挂号平台

Self appointment registration platf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