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患者活动

“牵起爱心之手,同看美丽风景”顾连OT治疗小组活动,温暖来袭

阅读:

图片

告别38度的夏天,

又迎来了39度的秋天

 

持续的高温

把每个人都“热”得明明白白

 

我们每天除了高呼“热”以外,

好像已经逐渐丧失了对生活的热情。

图片

然而在成都顾连锦宸康复医院,

有这样一群OT治疗师,

总是想方设法地用科学、有趣、有意义的形式,给病患呈现出一场场“别开生面”的小组活动,为病患的康复生活寻找不一样的“火热”

 

前方注意!

图片

“牵起爱心之手,同看美丽风景”小组活动,

随热浪而来,温暖且生动。

 

“牵手不仅仅是肢体的触碰,亦是心灵的靠近;

风景不仅仅是远处的风景,亦是欢乐的笑容”

 

一位患者,一次牵手,一个微笑,一段时光,

汇成同一种生命力,深刻而动容。

 

本次小组活动由作业治疗团队的治疗师们策划组织,患者们踊跃报名,积极参加,以正话反说、套圈游戏为主要项目,以训练手功能、坐位平衡、认知功能、社交能力等为主要训练目标,是一场有竞技、有爱、有温暖的“小组活动”。

图片

精彩瞬间

第一个环节--正话反说

 游戏规则

 “我能行”--“行能我”通过几个字的短句,把话倒过来,反着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二个环节--套圈游戏

 游戏规则

“挨着就算”,用彩色套圈,在划线以外,完成套圈,只要挨着物体,就算成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的治疗对象,他们都患有不同程度的上下肢体运动障碍、言语功能障碍等。

 

通过小组治疗主题活动,不仅能进一步提高患者康复疗效,还能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相互鼓励的环境,增强患者康复的信心。

 

“精神上的支持与鼓励使患者看到同类病友积极向上的一面,使其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增加自身的社会角色感,有助于回归家庭和社会。”

 

 

正话反说

套圈游戏  

 

图片

 

活动的目的

1、在参与游戏的过程中,提高患者的上肢功能与双手协调能力;

2、通过与组员的合作,提高患者的沟通交流能力,

3、“游戏的形式”对患者进行心理调解,使其认知发生积极的变化;

3、提高患者的注意力、思维能力、反应能力与执行能力。

4、鼓励、帮助、促进患者回归有意义的作业活动,提高患者康复训练的主动性。

 

图片

他们“有话说”

 

“在每一次小组活动中,作为作业治疗师,我们会与患者共同存在、共同活动、共同交流,并在其中担当各种各样的角色。”

 

图片
图片
图片

 

鼓励患者、引导或者参与患者的治疗活动,对作业治疗师而言,都很重要且缺一不可。在每一个OT治疗小组活动开始前,作业治疗师团队们都会进行精心的策划与细致的准备,“全面评估--活动策划--小组活动--治疗反馈”的规范化流程,让每一次活动都开展得更有价值、对患者更有意义。

 

 

参加活动的患者张大叔说道:“很开心能够参加这样的活动,在参与中,我感受最深的是来自其他患者的生命力,这对我而言很重要,看着这些和我并肩作战的病友,这份力量可以支持我坚持下去,在后面的康复中,我会继续加油的!”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除了可以锻炼患者的肢体功能、认知功能、社会交往能力,还可以促使患者积极与人交往、接触,让患者在感觉、知觉上获得共同体验,以此来缓解因疾病导致的抑郁情绪和心理压力,对积极配合治疗师进行康复训练具有积极意义。

图片

小组活动

我院康复团队根据每个患者不同的功能障碍设置了手功能康复小组、认知康复小组、ADL重塑小组等,通过开展不同主题、不同形式的小组活动,帮助患者将治疗中重新学习到的生活技能应用到生活场景中,包括家居环境模拟、办公场景模拟、外出购物乘坐交通工具、社会交往人际互动等。

了解更多

●7年病程,3次复发,下肢瘫痪,77岁『视神经脊髓炎』老人的“逆袭之路”

● 40天!他『夺回』感冒带走的行动能力,不累、不喘的回家了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7个月“沉睡”,210天不离不弃,爱会创造奇迹!

图片

 

 

上一篇:七言四绝《致友人》—端午佳节在顾连,有诗、有友、有爱、有希望

下一篇:我在顾连,庆国庆(内含超详细国庆假期出行防疫政策)

快捷通道/Shortcut
康复设备/Scientific research technology
挂号系统/REGISTRATION SYSTEM

成都顾连康复医院提醒:请根据提示准备填写信息,以确保医生给您提供专业的分析和治疗建议。信息已经加密,请放心填写,我们会及时给您回复,请保持电话畅通。

您的姓名:
您的年龄:
电话号码:
病情描述:

自助预约挂号平台

Self appointment registration platf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