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顾连学院 | 川·港康复治疗师人才培训 第一期圆满举行

阅读:

 

 
康复治疗师人才培训
 

2018年11月7日-11日,由顾连医疗与香港理工大学康复治疗科学系联合举办的“顾连学院:顾连医疗·香港理工大康复治疗师培训计划第一期——《下肢功能评估与治疗》”,在成都顾连康复医院圆满举行。

 

 

此次康复治疗师规范化培训吸引了来自川内各医院近百位康复治疗师积极参与。

 

老师、学员大合影

香港理工大学康复治疗系硕士、博士生导师符少娥,香港理工大学物理治疗系临床导师彭元宏,成都顾连康复医院治疗师长孙锦文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共同为康复治疗师们带来专业课程,旨在提升四川康复治疗技术,推动内地与香港康复治疗经验分享、交流,共促川港康复治疗技术提升。

培训项目启动仪式

本次康复治疗培训项目为“下肢功能评估与治疗”,从“整体步态分析”、“髋关节的评估及物理治疗干预”、“膝关节的评估及物理治疗干预”、“踝关节的生物力学以及常见病种物理治疗干预”和“工作坊”等5个方面,从理论知识到实际操作,为康复治疗师们带来了符合国际标准的规范化培训;积极推动了康复治疗师专业水平的提高,以便为患者提供更好、更全面的护理服务。

 

 

 

培训第一天,香港理工大学康复治疗系硕士、博士生导师符少娥就“功能动力学链介绍”、“病理机制及其对功能动力学链的影响”、“步态分析及其意义”、“平衡、力量、协调测试及其含义”与“临床问题”为学员们开展了深入的理论讲解。

 

 

 

在第二天的培训中,符少娥博士与香港理工大学物理治疗系临床导师彭元宏分别从理论与实操两个方面就“髋关节的评估及物理治疗干预”共同为学员们做了细致、全面的康复技术指导。

 

 

 

在第三天、第四天的培训中,符少娥博士分别进行了“膝关节的评估及物理治疗干预”与“踝关节的评估及物理治疗干预”专题授课,从理论与实操两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让学员们收获良多。

 

培训最后一天的课程均为实践操作课,符少娥博士与彭元宏硕士就“物理治疗干预:电疗、手法治疗和运动”与“选择物理治疗干预的案例讨论”展开实操课程,并帮助学员们对五天以来的授课内容进行了整理和回顾,成都顾连康复医院治疗师长孙锦文全程协助香港专家进行翻译并对学员们进行了相应的指导。

 

顾连部分领导、康复治疗师与专家合影

本次康复治疗师规范化培训受到了学员的广泛赞扬和好评,众多学员们表示能在成都就体验到香港康复治疗专业课程,课程内容充实、实际操作指导细致,实在是"超值体验”!同时在参观成都顾连康复医院的过程中,学员非常认可医院的无障碍环境、医护治团队高效的工作方式,院内众多的先进智能康复设备也引起了学员的关注。

此次通过与香港理工大学康复治疗科学系联合办班,顾连把高质量的MPT(物理治疗硕士)课程带到成都,让康复治疗师们体验康复治疗专业课程,获得符合国际标准的规范化培训与临床思维,为四川乃至整个西南的康复治疗人才输出助力;推动康复行业的蓬勃发展,顾连一直在行动!今后,我们还将持续开展此类培训。

在此,感谢从香港远道而来的专家,同样对积极参与规范化培训的各地康复治疗师们表示感谢!感谢你们的付出与肯定!

 

上一篇:顾连学院 | 川-港康复护理人才培养计划 第一期护理培训圆满举行!

下一篇:康复发展学术及策略性发展研讨会议在顾连成功举办

快捷通道/Shortcut
康复设备/Scientific research technology
挂号系统/REGISTRATION SYSTEM

成都顾连康复医院提醒:请根据提示准备填写信息,以确保医生给您提供专业的分析和治疗建议。信息已经加密,请放心填写,我们会及时给您回复,请保持电话畅通。

您的姓名:
您的年龄:
电话号码:
病情描述:

自助预约挂号平台

Self appointment registration platf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