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成都市医师协会神经内科专委会成立大会| 顾连康复又展风采!

阅读:
 
图片

2022年1月7日-8日,成都市医师协会神经内科专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神经病学学术会议在成都望江宾馆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成都市医师协会主办,成都市医师协会神经内科专委会承办,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协办,全市各区县50余名医疗同仁齐聚一堂进行学术讲座与病例交流,推动四川省及成都市神经内科学科发展。

图片

我院重症康复科医生成薇当选成都市医师协会神经内科专委会委员,并在专委会第一届青年医师病例演讲大赛中取得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图片
图片

1月7日,在成都市医师协会副会长窦丰满先生、四川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余能伟教授的共同主持下,在成都市各区县医疗机构40余名医疗同仁的共同见证下,成都市医师协会神经内科专委会正式成立。余能伟教授当选专委会主任委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吴波教授、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吴孝苹教授、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张颖教授、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杨旭红教授当选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我院重症康复科医生成薇当选成都市医师协会神经内科专委会委员之一。

图片

成立大会上,成都顾连锦宸康复医院作简要汇报与介绍。作为专委会委员单位之一,我院积极响应协会及专委会的号召和安排,充分发挥康复专科医院在神经内科疾病方面的康复医疗特色优势,通过康复实践、学科建设、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方式提高社会对康复医学尤其是神经重症康复的认识, 对促进神经内科学科建设与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1月8日上午8点,成都市医师协会神经内科专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神经病学学术会议正式拉开帷幕。大会特邀省内外知名专家到场授课,针对脑血管病、偏头痛、阿尔茨海默病等领域的临床科研进展、热点难点及诊疗规范等进行深入研讨,5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享学术盛宴。

图片

在下午召开的专委会第一届青年医师病例演讲风采比赛中,我院重症康复科医生成薇以《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一位代谢性脑病患者的康复之路》参赛,凭借扎实的理论知识、出色的专业技能和真实有效的康复案例,获得了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最终荣获大赛第三名的佳绩。

图片

近年来,神经康复学在整个神经科学和康复医学大发展的背景下,已逐渐发展成康复医学最重要的亚专业之一。作为四川地区较早开展重症康复的医疗机构之一,我院率先成立重症康复科,设ICU和HDU两大病区,针对ICU后急性期患者开展早期重症监护下脱机、拔管、促醒等重症康复。2021年3月,医院成立神经调控中心,以神经电生理检测和康复评估为基础,采用无创的重复经颅磁刺激、正中神经电刺激、感觉及环境刺激、本体觉刺激、前庭刺激等手段,为神经系统疾病患者提供基于脑功能评测的靶向脑功能调控服务,进一步开展神经系统疾病的精准康复治疗。

图片

 成都市医师协会神经内科专委会的成立,为神经内科相关专业医疗人员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我院医生荣幸当选专委会委员并在大会病例演讲风采比赛中取得佳绩,也让更多的同仁系统地了解到康复医学对神经内科疾病患者尤其是神经重症患者的重要意义,对积极促进各医疗机构之间的联系与合作,推进神经内科疾病防治与康复的全面发展,进一步提高区域内神经内科疾病的救治和康复水平起到积极作用。

 

 

 

图片

 

上一篇:优质护理| 成都顾连锦宸康复医院护理技能年终考核暨优秀护士表彰大会圆满举办!

下一篇:省医院、顾连“神经康复座谈会”聚焦意识障碍,共话促醒康复

快捷通道/Shortcut
康复设备/Scientific research technology
挂号系统/REGISTRATION SYSTEM

成都顾连康复医院提醒:请根据提示准备填写信息,以确保医生给您提供专业的分析和治疗建议。信息已经加密,请放心填写,我们会及时给您回复,请保持电话畅通。

您的姓名:
您的年龄:
电话号码:
病情描述:

自助预约挂号平台

Self appointment registration platf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