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员工风采

2020年特殊艰难,我想说:谢谢你,顾连——成都顾连康复医院 罗海燕

阅读:
2020年,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对每一个国家、每一个行业、每一个个人来说都是一次艰巨的考验。在这次突如其来的考验中,顾连迎难而上,并取得新突破,作为医院基层一线工作人员,感触至深,倍觉荣幸。

2020年初始,我国新冠疫情爆发,这次重大的公共卫生事件,给我以及身边的伙伴们都带来了不少顾虑——担心工作的特殊性加大感染新冠几率,担心新冠疫情导致病人减少影响工作绩效,担心个人成长和职业发展止步不前……而在2020年接近尾声时回顾这一切,我很庆幸自己身处在顾连这个大家庭中。

由于疫情导致到院治疗的病人骤减,以前充实而忙碌的工作突然变得轻松,所有人都惶惶然生出一种莫名的担忧,因为我们深知这种“轻松”将对企业生存及个人发展造成巨大影响。对于企业而言,不仅会降低营业收入,加大经营压力;对于个人而言,不仅会降低员工的工作积极性,而且长远的影响个人职业发展。 但是,就在大家迷茫和彷徨时,顾连以积极的防疫措施和充足的防疫物资为保障,不仅为患者和家属也为我们员工营造了安全的治疗环境。同时,医院还倡导大家灵活安排工作,以疫情防控、保护自身为重,让作为员工的我们感到特别踏实、安心。

因疫情影响,我们和患者都很难外出就餐,为了避免增加感染风险,医院先后安排预定餐饭,解决了燃眉之急。随后又紧锣密鼓的筹备顾连餐厅,只为让大家吃一餐安心的饭菜。“只款待心中最重要的人!”多么温暖而有力的语言,如此种种,我深切感受到了自己身后来自顾连组织的强大支撑。

此外,顾连联合昆明医科大学共同开展康复治疗师规范化培训,邀请众多知名专家、教授组成专业师资团队,让我们因疫情产生的悲观和迷茫变成每个人提升专业能力的契机。顾连在特殊时期内外兼修、迎难而上、直面未来,让疫情造成的损失变成蓄力突破的动因,而我作为顾连的一员,也真实的感受到了疫情时期开展线上培训提升专业能力的不易和价值。

首先,相较于传统的培训模式,线上授课无论对授课老师还是学员都是“耳目一新”,对于组织和实施者更是困难重重,在此我真的是非常感谢筹划和组织此次培训的每一位领导、同事。拟长达9个月的规范化培训,整体课程的系统性和科学性,每一位授课老师庞大的知识储备以及专业的授课能力,每每听完都让人觉得受益匪浅。而这种密集式、系统性的培训课程相对于我们以往的间歇性学习或分享,也大大提升了培训效率和学习质量,不仅提升了所有员工的专业能力,也增强了大家面对未来的信心,而这也将对顾连提升综合竞争力起到积极作用。

而对于我个人来说,第一次如此系统的、高强度的学习到了更多其他学组的康复理论和治疗技术方法,比如老年人、儿童常见伤病的康复治疗等,其中精彩的临床案例演绎,也为我当前工作的开展带来了更多思考和可能性。医疗工作需要不断深入学习和研究,通过在培训过程中经常与老师和同事交流讨论,帮我解答了不少疑惑,创新了很多思路。同时,从授课老师和一起学习的同事们身上,我也看到了为师者的无私奉献、组织者的敬业精神、同事们的努力上进,再次感受到了医疗工作的价值和意义,这是除了对专业本身的学习外,所收获的精神上的升华。

培训远未结束,顾连餐厅的菜饭飘香,每一位员工都还在进步的道路上前行,蹄疾步稳,争为顾连未来的发展积蓄更大的专业力量。

2020年,特殊艰难,我想说:谢谢你!顾连,因你而不迷茫。

 

上一篇:神经重症康复护士:“痛”并“快乐”着

下一篇:勇于直面内心,蜕变从这里开始——成都顾连康复医院 朱红

快捷通道/Shortcut
康复设备/Scientific research technology
挂号系统/REGISTRATION SYSTEM

成都顾连康复医院提醒:请根据提示准备填写信息,以确保医生给您提供专业的分析和治疗建议。信息已经加密,请放心填写,我们会及时给您回复,请保持电话畅通。

您的姓名:
您的年龄:
电话号码:
病情描述:

自助预约挂号平台

Self appointment registration platf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