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员工风采

Care Alliancer | 罗嬢孃和她的「小 男 神」

阅读:
 
图片
成都顾连康复医院员工风采-康复故事

2021/03

顾连人

Care Alliancer

 

 

康复,是我们共同
用心种下的希望

 

 

我和我的「小 男 神」

 

文/成都顾连康复医院 物理治疗师 罗海燕

成都顾连康复医院物理治疗师罗海燕

物理治疗师

罗海燕

亚洲脊柱侧弯康复学院认证学员,获得施罗特脊柱侧弯康复技术、Maitland关节松动术,Mulligan动态关节松动术,PNF神经肌肉促进技术等多项技术认证。擅长颈肩腰腿痛等疼痛治疗,跑步膝、网球肘等运动伤病的康复治疗和功能恢复,骨科术后功能康复,青少年特发性脊柱侧弯矫正,白领、健身人群的体态及姿势矫正等方面的康复训练及治疗。

 

小瑞,今年4岁,先天性髋关节发育不良,刚接受过一次股骨截骨延长手术。在见到他之前,我猜想他应该是一个腼腆、任性的小男孩。因为小小年纪的他可能会因为走路姿势异常而受到他人异样的眼光,也可能会因为刚刚经历了一场手术而获得家人过多的关爱,致使他的性格任性、敏感甚至暴躁。

 

 

 

然而,小瑞其实是有一点腼腆,但也是一个非常活泼、善良、有韧性的小可爱!

因先天性髋关节发育不良在成都顾连康复医院治疗的小瑞

第一次见到小瑞时,发现他跛形明显,小小的个子走路却飞快,患侧的腿像划船的桨一样从身旁划过,自然站立的时候双腿并不拢,在看着我的时候,那双天真无邪的眼睛充满了戒备和探究。

 

在经过一系列标准化的姿势和功能评估之后,小瑞妈妈最关心的问题是孩子什么时候能够恢复正常的行走步态

对于这个问题,我的回答是:不能确定

因为我担心小朋友的配合度,以及患侧腿术后内固定的稳定程度。经过科学的评估和耐心的解释后,我建议小瑞妈妈先在医院进行一个月的康复治疗,一个月后根据小瑞的治疗效果再决定后续的康复时间。

 

 

就这样,我和小瑞的父母达成了期限为一个月的康复计划,暂时没有设定康复目标。

(当然,作为一名物理治疗师,根据小瑞的病情我心里早已制定了明确的康复计划和康复目标,并在电子病历中详细认真的记录下来)

小瑞在成都顾连康复医院治疗师的肯定中积极康复训练

在接下来的康复治疗过程中,小瑞总是神采奕奕,就像是一只不知疲劳的小蜜蜂,充满了活力。

过康复治疗的人应该都知道,康复训练是一项十分消耗体力和耐力的运动,但小小年纪的小瑞从不耍赖喊累,只会在每一个动作完成后起身蹦跶几下,然后向一旁安静守护的妈妈索要一个温暖的抱抱。

 

到后来,小瑞也会向我索要这样的抱抱,我自然是非常乐意的,并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充满鼓励的抱抱,能够继续激励小瑞完成后续的康复。

在一段时间的相处后,小瑞成功成为了我心目中的

小 男 神 

别看人家才4岁,却已经具备了“暖男”的本领,比如他总能第一时间发现我今天的发型变了或是戴了新的耳钉,以及“今天你这个口红颜色还挺好看的嘛”、“呐,这是给你的糖,我特意带给你的哦~”、“你怕黑吗?那我送你一个手电吧,我家里有两个!”

听到这些专属于孩童的天真稚嫩话语,我总是十分开心。

小瑞在成都顾连康复医院治疗师的肯定中积极康复训练

有一天又到了做治疗的时间,小瑞依旧洋溢着纯真的笑脸从外面冲我跑来,见我正在给另一位患者做治疗,便神神秘秘的往我兜里塞了一个东西。

 

罗嬢孃

(一头雾水)小瑞,是什么东西啊?

(扬起小脸蛋笑眯眯)你猜!

 

小瑞

 

罗嬢孃

猜不到诶~ 快告诉我吧

是口红!我爸爸从外国带回来的,我送给你一只,可好看了!你明天要涂哦!

 

小瑞

哎呀!作为我们医院最慈祥的90后,物理治疗师罗嬢嬢都要害羞了~

小瑞在成都顾连康复医院治疗师的肯定中积极康复训练

着康复治疗的不断推进,家人们逐渐发现了小瑞的神奇变化。在康复到第二周的时候,小瑞姥姥在与小瑞妈妈视频聊天时,就惊喜的发现孩子走路好看多了,这更加坚定了小瑞妈妈继续让孩子康复的决心。

小瑞在成都顾连康复医院康复治疗一段时间后体态得到改善

+ + + +

现在,小瑞每周到院做两次康复训练,跑起来的速度,连我都要追不上了。而其余的时间他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参加了乐高、小小演说家、画画等兴趣爱好活动,也经常和家人一起去郊外进行爬山、露营、采摘等户外娱乐项目。小瑞妈妈说,没有了他人的异样眼光,孩子变得更加开朗和自信了。

小瑞在成都顾连康复医院康复治疗一段时间后体态得到改善
 
 

这个故事,就发生在我们顾连

小瑞的天真可爱与超越年龄的忍耐

让人感到心喜又心疼

我也从他身上学会了爱心、耐心和细心

他激发出了我的母爱

也同样让我体验到了治疗成功的愉悦

让我再次深刻意识到

良好的康复治疗环境会成就医患双方——

让患者期望来到医院、期望进行康复治疗

也让身为治疗师的我们在被信赖、被喜爱的心情下找到职业的归属感和成就感

成都顾连康复医院康复患者活动照片墙

 

 

 

欢迎您来到《顾连人》的世界,在这里您可以看到顾连医务工作者忙忙碌碌的只言片语,看到许许多多的患者于困境中重获新生的身影,看到一拨又一拨不断发芽、成长、结果的年轻人。我们用文字写下故事,记录发生在顾连这片润土上鲜活的画面,用我们真诚的心、认真的态度、不懈的坚持,与患者共前进、共成就!

 

上一篇:勇于直面内心,蜕变从这里开始——成都顾连康复医院 朱红

下一篇:Care Alliancer | 这一场“战争”,没有赢家

快捷通道/Shortcut
康复设备/Scientific research technology
挂号系统/REGISTRATION SYSTEM

成都顾连康复医院提醒:请根据提示准备填写信息,以确保医生给您提供专业的分析和治疗建议。信息已经加密,请放心填写,我们会及时给您回复,请保持电话畅通。

您的姓名:
您的年龄:
电话号码:
病情描述:

自助预约挂号平台

Self appointment registration platform